日本茶曲奇

日本茶曲奇

望月2021年隆重推出全新產品-日本茶曲奇,三款口味包括抹茶曲奇、焙茶曲奇及玄米茶曲奇, 並均採用了日本丸安茶業的茶粉製作而成。

從研製抹茶月餅的過程中,我們發現, 抹茶的風味能否充分發揮,牛油的「適配性」非常關鍵; 一直沿用的紐西蘭牛油是濃厚風格, 但是製作抹茶烘焙甜點的話,茶味似被壓抑著,食味相對平板。 在多次挑選比較中,德國 Ammerländer 發酵牛油風格清新, 製作的抹茶月餅,風味最能延展開來,完整地呈現。

相同的經驗也能延伸至焙茶及玄米茶, 畢竟這三款日本茶都是由綠茶作為基底呢。

我們選用的抹茶、焙茶及玄米茶均來自日本滋賀縣丸安茶業。 丸安茶業成立於 1872年,是歷史最悠久的製茶店之一。 丸安茶業有多款拼配茶,以切合品飲茶、烘焙、冷點等等不同用途的特性需求。

抹茶曲奇甘香濃郁,順口而不膩;焙茶曲奇的焙茶粉以茶葉原料莖部分烘烤製作,帶出焙茶清甜的風味;玄米曲奇更是將玄米茶粉與玄米粒交錯混入,襯托出玄米茶豐厚獨特的香氣。

曲奇看似簡單,但其實每一款食材,都需要心思挑選配搭, 希望您在品嚐曲奇的時候,亦可體驗到茶味的層次變化。

#丸安茶業 #抹茶 #焙茶 #玄米茶 #茶控 #必試 #望月 #香港製造


返回網誌